close

 2013/12/8(日)13:30~16:00主題:開發你的學習力 (下)~談心智圖法  講師:中華心智圖法研究發展協會 副理事長 李珮瑜老師

2013/12/08

 

心得:

  這次的 iTalent*學習計畫 上心智圖法,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有趣的題目,我想在很多方面上,心智圖法都非常有用,為什麼會覺得非常有趣?是因為學了之後才知道,原來提案、企劃、讀書,都可以用到心智圖法,超級好用!而現在也要面臨考碩士班的階段,一邊努力充實自己的腦袋瓜時,也要一邊想怎麼做可以讓我更事半功倍,提升我的做事效率,我發現,雖然心智圖法需要動用很多種顏色的筆,或需要畫出一些東西來,心想:搞不好會花更多時間在做筆記上,但當我這麼做了之後,我更清楚自己讀了什麼,也更能消化課本上或書上密密麻麻的一行又一行的字!真的是非常好用的方式!
  學心智圖法,真的要和老師學,這次上課,是和老師說的一樣──需要動腦袋比較多,要想如何去表達自己喜歡做的事情,把所有可能有關(例如:旅遊)的事情都畫出來,然後再做分類,雖然會分成比較多不同的枝幹,但是也確實是一目了然的;讓我再重新複習或回想的時候發現,完全不需要花太多心力去想我剛讀什麼,我就可以自由地去聯想到:「對!有說到這個!」自然而然就背起來了!
  老師課後還有留個PDF檔,如果有夥伴需要,可以到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官網,登入帳號密碼,就可以下載囉!^__^ 心智圖法還有一些相關的軟體呢!知識真是無窮無盡,感恩這一天的美好,學習是件快樂的事!感恩老師飛奔到台中教我們心智圖法!自己很喜歡自己畫出來的樣子,很多顏色~畫出來的圖又不會和別人一樣,整個就是為每個人自己幫自己「量身打造」的筆記呢!

  

part.2 即將推出 自己彩繪的筆記  ^_^ (拍手)    未完待續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D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